【同人文】白羽传说·卷1

奇迹暖暖运营团队/2018-01-18 11:52:40

  第一次遇见白羽时,云烨十六岁。
  
  夜色朗朗,清凌凌的月光落下来,点燃了城市上空绚丽的霓虹。高楼之上,隐隐传来肆意的欢笑和强劲的音乐鼓点,而楼与楼之间的狭缝中,堆满杂物垃圾的暗巷中,枪声和发动机的轰鸣声正此起彼伏。
  
  云烨奔跑着——或许那已不能叫奔跑,他以滑稽的姿势跳跃着,避开暗巷中的满地狼藉,往市中心的方向跑去,咒骂声和不长眼的子弹呼啸着划过耳边,这就是卢索城的夜,罪恶之城的夜,云烨早已习惯。
  
  “站住!别跑!”
  
  咆哮声从身后传来,由远及近,那是乞丐帮的孩子王“灰熊”,这绰号十分对得起他的身材,又黑又壮,是个十足的莽夫。作为外来的新人,云烨不肯拜在他手下当小弟,这已经足够令他愤怒了,更不要说云烨还抢他们的生意——名义上是乞丐,大家却都以扒窃来糊口,有个身手灵活甚至偷到扒手头上的对手,总不是什么好事。
  
  虽然瞧不起“灰熊”一帮,但那对砂钵大的拳头还是令云烨有些牙颤,上次不小心落到他们手里,云烨断了三根肋骨,在一个鹅毛大雪夜被扔到修道院门口,是个一头红发的修女救了他,那女人的眼睛很冷,看起来不像个修女,下手也着实不客气,云烨记得她迅捷有效的治疗手段和嫌弃的神色,她说,再有下一次,就自生自灭吧。
  
  然而现在,云烨堪堪跑到十字街口,市中心耀眼的霓虹光和日夜不停的大钟就在眼前,只要跑过这条街,钻进夜间狂欢的人群中,就可以摆脱近在咫尺的追逐者,但他的左腿刚踏在马路上,一只大手就抓住他的后领子,与此同时,一辆汽车呼啸着冲过来。
  
  要么被汽车撞死,要么被“灰熊”帮的半大小子们打死,云烨用了一秒的时间思考,终于还是妥协地停下了脚步。车轮带起的冷风刮过云烨的鼻尖,一股窒息感传来,云烨踢蹬着双腿,显然是对方将他提了起来,第一颗扣子硌住喉结,云烨痛苦地呻吟着,却发不出声音。
  
  完了——
  
  忽然,一阵音乐声从不远的地方传来,铃声轻响,笛音清越,如九霄传下的仙乐,罪恶之城里,从来听不到这种声音。四周的人群渐渐安静下来,仿佛那乐声有抚慰人心的魔力,勒住后颈的手一下子松了,云烨跌倒在地,急促地咳嗽着。
  
  然而下一秒,连这咳嗽也住了,不经意间云烨抬起眼,看到中心广场的长街那头,一个穿着洁白羽衣的舞娘正翩翩起舞。她长发及腰,皮肤白得像初冬第一场雪,瓷偶般的容颜在月下仿佛发着光。她步伐轻盈,眼神灵动,和着音乐的鼓点,每一举手投足都与夜色浑然一体。
  
  音乐声继续着,像清澈的泉水涤荡心灵,又带着些许异域的神秘感,绝非苹果的流行音乐人爱用的调调。是荒原?是北地?是神秘的信鸽?仔细听来全都不是,却有着令在场所有人静下心来侧耳细听的魔力。精准地踩着每一个鼓点,那女子舞蹈着,灵巧地做出很多高难度的优美舞姿,洁白的羽毛织成舞裙,大半的胴体裸露在月光下,却带着一股不食人间烟火的美感,令人难生邪念。
  
  云烨呆呆地望着她,像望着一个梦,十六岁的他见惯了人间险恶,从不知世间还有这样的美人,却在见到她的一瞬间开了窍。天大地大,他只看见她一人,从长街那头缓缓舞动而来,她是如此美丽,仿佛月光下白羽化作的精灵,她如此纯洁,赤足踩过肮脏的阴沟却没沾上分毫污秽,她那样高贵,在罪恶之城的街头随意起舞,却如站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一般身姿笔挺,最后,她一路舞到云烨面前,裙角的白羽轻纱拂过他的面颊,云烨低下头,一片纯白的羽毛落在掌心。
  
  这是她,是她贴身的——
  
  云烨呆呆伸出手去,想将这片羽毛还给她,但一片羽毛如何称得上还?
  
  犹疑间,她已踩着灵动的鼓点翩翩远去了。
  
  乐声渐行渐远,四周人群如梦初醒,云烨恍然意识到自己依然身处险境,他跳起来,将那片洁白的馈赠揣在心口,像护着一份稀世珍宝,随即使出浑身解数挤出人群,拼命地跑远。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