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春日花园的冒险之花田香气

奇迹暖暖运营团队/2016-05-23 11:05:51

 

  “奇迹剧团又要上演新剧了呢!”

  “上次的《被遗忘的过往》你有去看吗?”

  “有啊,米维拉的遭遇很令人同情。”

  “是啊,看的我都差点哭了呢。”

  “这次的新剧听说也是讲花仙的呢!”

  “真的吗,那我们赶紧去看吧!”

  【第一幕】

  “外婆,外婆,快告诉我你上次说自己曾经遇到过花仙的故事吧!”

  “那还是我小时候的事儿啦,现在想想也不知道那究竟是梦境还是真实发生的事了。”一位坐在摇椅上的老妇人正在和趴在她身上的小女孩说着话,说着似乎陷入了回忆中。

  “外婆,你怎么不说了呀。”小女孩焦急的催促着。

  “那天晚上睡到半夜的时候我忽然醒了过来,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都睡不着。朦胧中,依稀听到了屋子的后花园里传来了歌声……”老妇人一边说一边眯着眼睛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夜晚。“那时的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只批了一件羊毛外套,就穿着一身睡衣和拖鞋悄悄的溜到了花园里。”

  “然后呢,你就遇见了花仙是吗?”少女迫不及待的追问起来。

  “呵呵,不要着急。我先是闻到了一股浓烈的花香,那味道非常好闻,混合了茉莉和橙花,还有一些青草的新鲜腥气。”已经时隔数十年,味道却一直在脑海里不曾散去。“到了花园的我,看到里面有微光闪现。走进一看,有两个和你现在差不多大的女孩,如果不是因为她们背上的翅膀,真叫我以为是谁家的女儿偷偷趁着夜深出来玩耍。”

  小女孩听的有些入迷,从她专注的眼神透出的光彩里似乎她就是那晚的女主角一样。

  “我有些害怕,不敢接近,只能在边上透过树丛的缝隙偷看。她们仿佛舞蹈一般,在我们家的花园里飞来飞去。哦,对了,她们有着小小的翅膀,半透明的样子,就是翅膀闪着的光芒照亮了她们。”

  屋子里的柴火在噼里啪啦的烧着,老妇人的声音低沉又安宁。小女孩专注的听着,已经完全沉浸在了故事里。

  【第二幕】

  今晚的星星很多,一颗连着一颗仿佛硕大的钻石在蓝丝绒布衬着的盒子里熠熠发光。

  艾米丽悄悄的到了自家的后花园里,此刻安静的后花园在星光的照耀下展现着与白日完全不同的氛围。浓重的阴影盖上了修剪整齐的草坪,四下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

  虽然应该是很阴森的场景,但奇异的是艾米丽却完全不害怕,甚至隐隐有一种走近一点就能够看到花仙的预感。她穿着粉红色的长睡裙,赤着脚走过了花园用来装饰的花式拱门。

  最开始是一阵扑鼻的香气,说不清混合了什么味道,不知何时月亮出现在了天空中,艾米丽产生了一种这这可能是月亮女神晚上出来约会时喷洒的香水的感觉。

  接着艾米丽如她预想的那样,看见了花仙。

  虽然是第一次遇见,但艾米丽非常笃定的知道,那就是花仙。

  她们看起来约莫有艾米丽的小熊玩偶那么大,又或许只有艾米丽的手那么大。她们穿着色彩缤纷的连衣裙,每一个仙子的衣服样式和颜色都不一样,还闪着细碎的光芒。最引人注目的要数背上的翅膀,半透明的翅膀小小的细细的,艾米丽甚至可以看见翅膀上的纹路。

  此时花仙正手拉手在转圈跳舞,也许是四个,也许是五个。她们跟着不知何时响起的圆舞曲,像被风吹上天空的花瓣一样,轻飘飘的在空中随意转动。

  忽然,她们注意到了艾米丽,像是认识多年的老友一般熟络的来拉起她的手,邀请她一起加入到舞蹈中来。

  艾米丽看见花仙变成了和自己一般大小,又或者其实是自己变成了花仙的大小。她在花仙的带领下,飞到了半空中,看着花园的拱门渐渐变小,草坪空荡荡的。

  下一秒,花仙们停止了舞蹈,开始给空荡荡的草坪播撒花种。艾米丽手里也有一些,洒向地面的时候像是流星雨降落。种子接触到地面后消失不见,迅速的抽出嫩绿的芽苗,然后开出大大小小的花朵来。

  “这里的花朵播撒完毕了,我们要走咯。”留下这句话后,眼前的花仙消失不见,留下了仍在半空漂浮的艾米丽,她眼看自己飞速下坠离地面越来越近……

  【第三幕】

  “啊……”

  从梦中惊醒的艾米丽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原来下午听故事的她不知不觉睡着了。

  她起身走到窗前,拉开了窗帘,此时已经是晚上了。没有钻石般的星星,可是月色却也不错。她忽然,看见花园里似乎有微光在闪烁……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