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剧场】记忆中的旅人:机械之心Ⅰ

奇迹暖暖运营团队/2016-05-05 11:36:39

 

  ※序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莉莉斯的晨风吹过边界的森林,粉红的桃花盛开在城镇的房前屋后,馨香扑鼻。

  “十二月剧团好像又有剧作上演了诶!”大喵盯着剧院外宣传栏上贴着的海报,对着美女各种口水哗啦的。

  “大喵你矜持点,不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化身痴汉啦~”啵啵拎着大喵的后颈,特别想把这喵拖到没有人的地方去。

  一旁的暖暖只觉得好笑,没想到自从大喵看过了星之海的演出之后就一直对十二月剧团的作品念念不忘,“那么我们今天就看这个吧,正好周末没事做。”

  “对啊对啊,择日不如撞日,诶嘿嘿~”

  “大喵你不要发出怪笑啦!”啵啵有点无法吐槽痴汉喵,就只能一直斜眼看着它,“哎等等,这个今天休演啊……”

  “什么?可是本喵就是想看了!”

  “各位想看什么?我们剧团的新作今天首演,欢迎来看啊!”正当暖暖三人感到遗憾的时候,一个穿得玩cosplay的男人出现在他们面前,顺便递给他们几张设计还算精美的A4宣传页。

  “奇迹剧团春夏之交倾情巨制《记忆中的旅人 - 机械之心 -》……”没有什么美感的样子,暖暖看到剧名的第一反应,觉得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爱情故事吧。

  “我们去看吧,目测很感人的样子啊!”啵啵和大喵异口同声,暖暖那一瞬间顿了一下,“那好,就一起去看吧……”

  这么快就妥协了的暖暖一定没有意识到自己其实是个宠溺型人格,总是轻易答应小伙伴突然改变的心意和比较任性的要求……

  ※第一话

  在这个世上,总有些人有些事会令你不断地想起,不断地忆起。后悔也好,伤心也罢,过去的美好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烟消云散。曾经的音容笑貌,沉静在心底的那片湖水之中,任凭几度风吹,无法再生涟漪。

  “爱情是什么呢?”

  “你看这边有一个碑诶,背面写的是什么啊?看不懂诶……”

  莉莉斯海岸,青色衣服的小男孩拉着粉色衣服的小女孩围绕着一块矗立在山坡上的石碑,琢磨着碑后面的字迹。

  “不像是莉莉斯的文字呢……”

  “说不定会是个非常唯美的爱情故事呢。”

  “你怎么脑子里除了爱情就是唯美的爱情,万一它不美呢?”

  小男孩和小女孩坐在岸边,吹着海风想象着石碑上的故事,都是爱做梦的年纪,青梅和竹马向往着他们的小暧昧,却不知道真正的故事,实在是令众人叹息……

  寻常日子,海面无风无波,废墟孤岛的世界一如既往地单调枯燥。族人的生活仿佛就是吃饭、睡觉、研究工作的固定模式,潼恩也不例外。

  自16岁那年开始,潼恩便离开双亲,前往废墟孤岛上最高等的学府孤岛学院进行学习修行。在那里没有玩乐,没有欢笑,潼恩和她的同学一样,不曾因为单调无趣的科研而感到枯燥乏味,也不曾因为没有热络的交流而感到孤单无助。

  废墟孤岛,本来就是一个不讲求感情的冰冷世界。人们从出生到成长,接受到的讯息从来只有生存的方式,而什么是笑,什么是哭,什么是甜蜜,什么是悲伤……他们从来都感受不到,仿佛天生用冰封住了内心,不会为任何人搏动、炽热。

  又是一个晴朗天气,潼恩穿着象征她专业所长的白色制服,提着工箱打算乘着飞行器去莉莉斯王城,将孤岛学院校长大人的礼物敬献给娜娜莉女王。

  独自一人去邻国献礼,据说是孤岛学院学生会长候选人的必要之行。而下一届学生会会长,各项成绩均为优秀的潼恩,是候选人的独一任选。这次的任务,实际上也是告知各国使者废墟孤岛即将在潼恩的手上更新换代。

  从孤岛学院到莉莉斯王城,驾驶高科技纯白飞行器只需要花费2个小时。潼恩坐在纯白飞行器的驾驶舱内,并没有平常小女生体验高速飞行时的恐惧感。她将操纵杆固定,设置好经纬方位,使飞行器保持在自动飞行的状态,便拿出前几日才入手的新式便携通讯器研究了起来。

  这个通讯器是潼恩的师兄师姐们一起研发的新型科技产品,它的外观是一副全息眼镜,在特定的位置插入存储用的水晶卡,戴上后便可以直接通过眼镜联系他人,或者搜索自己需要的信息,时尚美观,甚是酷炫。

  砰、砰砰、砰……

  就在潼恩入神摆弄全息通讯器的时候,一场突来的海上风暴席卷而过。砰!是一次剧烈的摇晃,强劲的风刀冲击着飞行器,纯白色的机身外部已出现了几处凹陷。

  潼恩从没遇过这样的情况,但因不懂畏惧之心,也就没有感到害怕。

  搜索脑内关于遇上风暴如何处理的数据,看来这次必须要迫降了。潼恩冷静地看着表盘上的数据,原来已经接近莉莉斯的海岸线了,只能冒着机毁人亡的最惨后果试试海面迫降了。

  潼恩回想了平时紧急事件处理课上关于飞行器迫降的模拟实践的操作,输入速度和降落坐标,穿上特殊材料制成的救生衣,戴上全息眼镜,将纯白飞行器的实时数据与眼睛里的芯片相连,从工箱里选了两件合适的便携工具别在腰间,安静地坐在驾驶座上,任凭机身在暴风的肆虐下剧烈摇晃...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