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剧场】记忆中的旅人:机械之心Ⅱ

奇迹暖暖运营团队/2016-05-05 11:25:25

 

  ※第二话

  哗啦……哗啦……哗啦……

  海水拂起些许波澜,一层一层拍打在已然凹陷不堪的纯白飞行器上,驾驶舱里陆续发来兹啦~兹啦~的轻微声响。

  “吶~呐~”

  似乎有谁在呼唤,潼恩努力地睁眼,想看清眼前的一切,耳边传来海浪的低吟,原来天堂也有大海吗?

  “呐~你能听见吗?咳、咳……”

  是男人的声音,潼恩辨识了出来,立刻有了警觉,感觉那人最后是在压抑着咳嗽……但还是尽早恢复为好。

  一直以来的教诲使得潼恩并不会轻信于外人,他们无情、警觉,对一切事物都抱着怀疑的态度,毕生都追求着更高级的科技的研发事业。

  他们凭借高科技结合繁衍,无爱无恨,没有人教会他们什么是亲情,什么是爱情。他们总是以异于常人的镇静自持来处理身边的一切事宜,即便突如其来的生死关头也不例外。

  “……”潼恩咬住下唇,执意睁开眼,用尽所剩无几的气力想去取腰间的防身物件。

  “呐~你醒啦,咳……你、咳咳,你能听见我的声音吗?”

  潼恩的眼前,是一张带着笑意的苍白的少年的脸庞。

  少年一身白衣,始终露出淡淡的笑,好似完全没有意识到面前女孩发出的警觉的敌意。

  “你终于醒了,咳……你没事吧?咳咳,我这里有水,咳咳……”正午风起,少年断断续续地说着,边从身后的背包里拿出一个保温瓶,将瓶里装的汤水倒在杯盖里,略带小心地递给潼恩。

  他是谁?我的迫降成功了?这里是哪里?

  潼恩渐渐恢复清醒的意识,她盯着眼前的少年,也不去看他手中的那杯还冒着热气的汤汁。毫无情愫的目光若冰锥一般。

  “咳……你……我知道了,你等下啊。”一直受到冷落的少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把杯盖里的汤汁倾倒了一点在掌心,并送入自己的嘴里。

  “你看,没事的哦!咳……温度也正好,可以补充能量的哦!”少年再次将杯盖递到潼恩眼前,希望潼恩能喝下这杯营养液。

  少年温润的笑意从未改变,眼下的状况也是自个儿在心里推断了个清楚。只是例行公事一样的出门散步,却不曾想会在熟悉的海边遇见一位来自废墟孤岛的少女。他自幼体弱多病,天生才智聪颖,却也因为虚弱的体能而无法外出闯荡。

  奇迹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真挚的友谊,是他的向往。

  潼恩看着少年,渐渐卸下了防御,她接过少年手中的汤汁,慢慢地咽下;她还给少年空杯,似有似无地继续盯着对方。

  “呐~你叫什么名字?你是从孤岛来的吧?我听说那个地方有很多高级机械,这个飞行器是你的吗?”少年想着潼恩喝掉了自己给的汤汁,欣喜得问出一串问题。

  “咳咳咳咳……”少年忍不住又咳了起来,似乎也意识到了刚才自己的失礼之处。

  她不会是不会说话吧,少年歪着脑袋,尝试用简单的手语和潼恩交流。

  乘着纯白飞行器从天而降的孤岛少女,墨色的瞳眸冷眼观察周遭的一切。从初见时的昏迷到现在的清醒状态,少年没有得到少女一字一句的回应,哪怕是一个简单的音节。她就像一个电量将尽的机器人,处处小心,谨慎地冷静地对待这遇到的一切人和物,哪怕是救了她的自己。

  他以为我不会说话?潼恩通过全息眼镜上的信息,看懂了少年的手语。或许我可以试着相信他,心底深处传来一种莫名的温暖。潼恩拿上完好的工箱,伸出手,去接受少年的搀扶,决定先找个落脚的地方休整修理纯白飞行器,而眼前的少年目光纯粹干净,似乎并无恶意……

  “呐~你很在意那个飞行器的吧,咳咳……”少年依旧一身白衣,和潼恩一样,在自家的门槛上坐下。

  “我让人去把它拖过来了,咳……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咳、去看看?”

  什么?他怎么会知道我在想什么?明明从认识的那天开始,我一句话也没说过……潼恩惊讶地看着对方,不知道该怎样来形容当下自己内心升起的那种感觉。

  经过两天的相处,少年知道来自孤岛的少女并不是听不见也不是听不懂自己的话语,他知道墨色瞳仁的她心里一直惦念还废弃在海边的飞行器。她一定是有要紧的事要做吧……少年心思细腻,怎能猜不到她每天坐在门槛上望着莉莉斯海岸方向的用意呢……

  潼恩站起身,还是没开口说一句话。少年不以为意,只是笑了笑,他知道她的意思,便也不多说,径自迈开步伐,带她去看她的飞行器。

  “咳、我帮你修好它吧。”

  潼恩盯着驾驶舱内的那些已经损坏了的表盘,一旁的少年开口到。

  “嗯。”不知是哪里催动的力量,潼恩发出了连自己也想不到的单音。

  她只是觉得白衣少年似乎是可以信任的对象,她也热切地希望能修好纯白飞行器好去执行她那个未完成的任务,可具体哪种因素占多数,她也无法分辨。

  “嗯?”很显然,少年讶于废墟少女竟然回应了自己,“太好了!你终于愿意和我说话了……咳咳!”忘了医生给的不宜激动过喜的劝诫,少年一阵狂咳。

  “我和你一起。”

  潼恩的语气虽然冷冽,但少年还是开心得不得了,心间开满了花儿,“嗯嗯!”

  大喜过望,少年压抑住胸腔里的那股不适感,“我一定会帮你修好飞行器的!”右手握拳,许下诺言。

  “咳、我还想问,能请你和我做……朋友吗?”少年乘胜追击,这是他第一次壮着胆子向对方邀约。

  讲真,他已经受够了没有朋友的孤单,他不想自己的生命中只有孤独自白……

  “好。”潼恩几乎是没有犹豫地答应了,“还有,我叫潼恩。”即使她迷惑,朋友到底是何种寓意的玩意儿……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