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剧场】记忆中的旅人:机械之心Ⅲ

奇迹暖暖运营团队/2016-05-05 11:21:58

 

  ※第三话

  莉莉斯海岸边的村落外延的空地,一架纯白飞行器的发动机驱动起轰烈的声响。

  “潼恩,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你……了?”

  这一刻,白衣少年的脸上不再是以往的笑颜,微蹙的眉头,低沉的心绪,眼里是浓浓的不舍。

  “我要完成任务。”潼恩还是吝于表露更多的情绪,更确切的说,她没有情绪,不懂眼前少年眉间的“川”字意味的愁绪……

  “好吧,咳……”一周的相处,少年将满腔的热情都倾注在潼恩的点点滴滴。

  他知道她不是绝情,而是不晓感情。废墟孤岛的族人的“独”使他们行走在奇迹大陆,形单影只,只有冰冷的机械和绝对的数据是他们一生的追求。

  “再见。”

  最后不过是道别二字,潼恩登上纯白飞行器。

  “潼恩!”

  少年忍不住大声呼唤,想把那句话直白地告诉潼恩,“我……喜欢……咳咳!”强劲的风拂过少年衬衫的下摆,被愁闷憋上来的红晕瞬间被苍白的面色取代,少年几乎呈现出一种摇摇欲坠的姿态……

  “再、见。”少年向不曾回头看他一眼的潼恩挥手,缓缓地道别。

  潼恩启动着飞行器,设定好坐标,向莉莉斯王城进发。透明的玻璃窗外,白衣少年的身影在风中轻轻摇晃。随着高度的渐渐升高,少年渐渐消失在全息眼镜的屏幕上。

  他脸上的水痕是什么?为什么我的心里会有不适?

  潼恩想着白衣少年最后的悲伤神态,无法解开那种说不出的心谜……

  她走了,就像她来的那天一样,那么突然。虽然早就做出了最坏打算,但还是无法下定决心说出口。也许真的是懦弱,也许真的是没有自信……她的来到,带给我阳光;和她相处的这段日子,是我这一生最珍贵的存在。

  相见不如怀念,或许这样也好,时日无多的人又怎能苛求天使的再多的抬爱。对,她就是我的天使——与天使恋爱,在睡梦中等待……

  “潼恩,这是你要的数据。”

  “好的,谢谢。”

  潼恩接过学姐送来的文件夹,回身继续自己的研究……

  “潼恩,明天就能出结果了,就上次你跟我提的那个项目。”

  “……”

  “潼恩?潼恩?”

  “……”似乎没有听到学姐的话语,潼恩呆呆地看着全息屏幕。

  “潼恩?”

  “嗯?”终于回过神了。

  “你不舒服吗?最近总是感觉你在发呆。”没有温度的吐槽。

  “是吗?我没事。”

  潼恩离开研究所回到家中,思索着学姐的话,已经不止一个人说她最近总是心不在焉了。

  不知道为什么,从莉莉斯王国回到废墟孤岛后,潼恩面对机械,面对数据,总是不能专心致志地进行研究。在数据表盘的另一头,总有一个白衣少年在那里微笑。

  “你看没事哦,这个可以补充能量哦?”

  “你叫什么名字?你是从孤岛来的吧……”

  “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

  “潼恩,我们去看你的飞行器吧。”

  “潼恩,我发誓一定会把你的飞行器修好的!”

  ……

  “潼恩……我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你了……”

  “潼恩!”

  脑海里盘旋着关于那个白衣少年的影像,他的小心翼翼,他的开怀大笑,他的彬彬有礼,他的欲言又止,还有他的泪水……

  是的!潼恩搜索这全息眼镜里记录下的点点滴滴,那名为泪水的东西,在挥别的那一刻,布满了少年的脸庞;不再是笑脸相迎,羸弱的身躯奔跑追逐着渐远的飞行器,伸出双手,似要抓住已然消逝的最美好的时光……

  最美好的时光,是念念不忘的与少年一起修器材,读数据,坐在门槛上讲述风土故事的朝夕相处。她话不多,他从不勉强;他一直在说,她的脸上总是平淡无波。

  那从心底升腾的异样感觉,从不曾体会过,所以在那个倾覆了少年泪水的离别时刻,她读不懂他,也读不懂自己。直到这一刻,在翻阅过奇迹大陆各类典籍故事之后,她知道这种酸涩的心绪,是一种名为爱情的刻骨铭心……

  莉莉斯海边的村落,当年的小房子里已经人去楼空。

  潼恩根据村民的指引,来到据说是那个白衣少年永远沉睡的山坡。

  在生命的最后的一段日子里,少年每天都会带着一本关于废墟孤岛的典籍,来到海边。静静地看书,任凭海风吹乱头发,衣角随风而动,浪花拍打在双脚,直到海水的冰凉穿透脚踝,冻伤失落的心。

  他一直在等待,一直在期盼,明知道是没有结果的梦,他还是日复一日,不论风雨。

  “他好像是城里大户人家的儿子,有一天突然住到我们村里了。平常不怎么能见到他出门的,听说是记着咱村里环境好,来这里养病的……”

  潼恩向村民打听着白衣少年的往事。

  “他人很好的,可惜了可惜,英年早逝,哎……”

  谈起白衣少年,村里的人们无不感到惋惜。

  为什么?为什么这么久了我才明白这份情,这份爱,为什么我没有在那时回头等待你就要脱口而出的那一句话。

  潼恩看着墓碑上的字,墓碑面对这废墟孤岛的方向,他到死都一直在等待,等待我的出现……

  “不会吧!原来这么可怜!”

  山坡旁的长椅上,女孩抹着眼泪,听完了海边村落老者讲述的故事。

  “我想,潼恩一定一定也是很爱很爱少年的!”男孩目光坚定,说出了他的领悟。

  “傻孩子,爱情不一定会因为它的悲剧结果而成为不美好的存在的……或许,这样的结果,对那个白衣少年,是一种解脱,带着希望的解脱;对潼恩,也是一次成长,一次超脱于他们那个国度人们素来接受的意识形态的脱胎换骨的成长,关于爱情的。”

  “嗯!潼恩心里有了爱,应该不再像她以往一样,如一具机械一般,机械地活着了。”

  “嗯!潼恩有了心,在面对少年墓碑的那一刻,说不定也流下了泪水,而且是毫无意识地,真正发自内心的泪水!”

  男孩和女孩看着老者,说出了他们的猜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