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剧场】公主的戎装·终

奇迹暖暖运营团队/2016-08-04 17:08:19

 

  【奇迹剧场】公主的戎装·终

  莉莎疲惫的揉了揉额头。

  “公主,您休息一会儿吧,您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在这样下去……”

  莉莎挥了挥手“前方的敌人并没有休息。”

  莉莎很无奈,曾经派去信鸽求援的人一去不复返,而莉莉斯安逸多年,战力匮乏,独立支撑着战局感觉十分艰难。每每看着边境的百姓被战争拖累的生灵涂炭,她就恨不得能马上结束这一切,然而,这并不能够。

  而且,这几年的战争让她深刻的认识到,她那个哥哥,真的不愧是天纵奇才。几乎每一次小的战役,自己即使拼尽全力都难以得到想要的结果,最后只能是节节败退。不过,转机就要来了。

  莉莉斯的军队正退到边境的高山之上,这是莉莉斯天然的屏障,若是越过这座山,那么接下来再无任何阻挡。

  这样不行。莉莎想,必要想办法解决这个困境,否则莉莉斯的失败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正当她焦头烂额的时候,桃心骑士掀开门帘走了进来。

  “公主,收到了敌方的宣战书。”

  “递给我吧。”莉莎接过宣战书,皱着眉头打开了她。

  “致我亲爱的妹妹”莉莎不知为何有点想笑,这宣战书可真是别具一格。“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局势,若是攻下这座山,莉莉斯的失败也就在所难免,与其留手不如放手一搏,决战吧,十天之后开启总攻!”

  看了这不伦不类的宣战书,莉莎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若是一声不吭直接攻来,定能打个措手不及,现在这样是什么意思?同情么?又或者真的在乎这个妹妹?她翻了翻这封信,发现背面还有字“亲爱的妹妹,莉莉斯必败,但是我不希望你以身殉国,那不是你的国家,你应该回到黑暗森林,回到我的身边。”

  莉莎嗤笑一声,若去到敌对苟且偷生,她还有何面目立于天下?若是国破家亡,她作为公主怎可独自存活?

  莉莎收起了信,连夜召集主要将领,开始了紧急备战。这一战,若是不赢,莉莉斯恐怕也就没有未来了。她看着这些将领,眼角发酸,不知道十天过后,还有多少人可以坐在这里。

  就在一切备战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的时候,莉莉斯军队传出了一个让所有人万分惊恐的消息:莉莉斯的主将——莉莎公主病倒了。据说是多日的劳累加上备战的紧张,导致莉莎公主在一次统战会议上倒下,之后就再也没有醒过来。莉莉斯紧急调集各地名医,然而情况却一直在恶化。

  当消息传到黑暗精灵这一边时,莉莎的病情已经恶化到危及生命了。罗奥看着手里的报告,心思已经飘到了莉莉斯那一边。

  战争已经打了九年,他看着自己年幼的妹妹从稚嫩无知成长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将领。他十分欣慰,不愧是自己的妹妹,精灵王族的血统怎会是普通人。他经常在战场遥望莉莎持剑的英姿。和自己不一样,莉莎是一个喜欢身先士卒的将领,大概是心疼士兵吧,每每都冲在战场的第一线。莉莉斯是个安逸已久的国家,士兵素质较黑暗精灵差了不是一点半点,能坚持这么多年,也是难为她了。

  如果她能回来和自己共同建设黑暗精灵,那该多好啊。罗奥暗暗叹息,看着手里密探送来的报告,自己这个优秀的妹妹要被病魔击倒了么?

  第二天下午,罗奥又收到了最新的战报,莉莎公主马上就要不行了。莉莉斯已经在着手准备,让桃心骑士代替莉莎公主主持之后的决战。罗奥有点坐不住了。和莉莎不一样,罗奥这么多年来无时无刻不在关注莉莎的信息,当年拼命救下来的妹妹,他怎么舍得就这么让她被病魔夺走宝贵的生命?罗奥在心底里暗暗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罗奥穿上了夜行衣,用黑布包裹住贴身的宝剑,没有惊动任何人,悄悄的离开了黑暗精灵的大营。

  莉莉斯的军营里此时灯火通明,然而再炽烈的灯光也驱不散那哀伤的气氛。所有的士兵都在为他们的公主担心着,连脚步都分外沉重。而公主的营帐中,只有桃心一人守着,其他包括医生都被桃心驱赶了出去。所有人都看了出来,他们即将失去自己的公主。

  突然,一个巨大的声响从营地正中心的营帐传来,那是公主的营帐。有机灵的士兵立马跑了过去询问,只听得营帐中传来了公主虚弱的声音:“我没事,在外面守好,不许任何人出入。”

  士兵一头雾水,但是他听到了公主的声音,已经病入膏肓的公主竟然说话了?那是不是公主的病有救了!怀着忐忑的心情,他严格的执行着公主交代下来的任务。

  而在营帐内,莉莎正由桃心扶着,站在一个大型的笼子前,笼子里是一个年轻的黑暗精灵。

  “我真是没想到,你竟然这么聪明,连感情都拿来利用。”笼子里正是一脸嘲讽愤怒的罗奥。

  莉莎有些不忍心的别过头:“敌方主将袭来,我不过是按律抓捕罢了。”

  “呵呵,不愧是我的好妹妹。”罗奥心情复杂,看到莉莎没事,让他觉得安心,可是中了这样的陷阱,又让他心寒无比。

  莉莎是真病,只不过没有传闻的那么严重,她用病设了个局,赌赢了便是数万士兵的生命。现在来看,她没有输“我不过是希望能和平解决罢了,哥哥。”

  “我当不起你这一声哥哥。”

  莉莎忍下了嘲讽,安抚了愤愤不平的桃心“你掌权多年不肯放手,虽说政权稳固,但是黑暗精灵除你之外再无主将,民众也对你有着狂热的崇拜。若是你回不去,黑暗精灵必败。可惜你武艺高强,精通术法,我若不以身作饵……”

  罗奥打断了她“直说吧,你什么目的。”

  “以此山为界限,你有生之年,不得率兵踏入莉莉斯国土一步。”莉莎直视着罗奥的眼睛“莉莉斯愿与黑暗精灵签订友好盟约,我愿用我一生,化解双方仇恨。在我离世之前,必将做到让黑暗精灵可以自由的在莉莉斯的土地上生存。”

  罗奥沉默了许久轻声道“仇恨啊,真是最难化解的东西。”

  “我会努力的。”

  “可是我忘不了。”

  莉莎也沉默了,是啊,那灭族的血海深仇,谁能忘呢。

  罗奥轻叹一口气“我若是不答应你,你会杀了我么?”

  莉莎不敢看他,罗奥看了他一会儿无奈的笑了笑“那我还有什么选择的权利么?我答应你。”

  “对不起……”莉莎含泪说出这句话,头也不回的出了营帐。

  1931年,莉莉斯的十年战争以和平公约的形式结束了。相传莉莎公主智勇无双,降服了黑暗精灵的主将,逼迫其在优势的情况下签订了合约。之后莉莎公主顶着莫大的压力颁布了让民众颇为不解的法令,给予黑暗精灵在莉莉斯国土上合法公民的地位。此令一出,举国震惊,许多在战中失去了亲人的国民纷纷指责莉莎公主,莉莎公主的威望一落千丈。国王迫于压力,剥夺了莉莎公主的合法王位继承权,可是并没有撤销已经颁布的法令。数十年过去,当年的人和物都慢慢的化为了尘土。留下的是一个和平的莉莉斯与和平的黑暗森林。

  全剧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