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剧场】创世·废墟上的光荣

奇迹暖暖运营团队/2016-08-01 18:32:09

 

  ——这一期创世讲的是废墟孤岛的故事诶。

  ——废墟孤岛啊?那个地方好神秘的,我一直很好奇,可是它很难进入诶。

  【奇迹剧场】创世·废墟上的光荣

  苏琦沉默的站在这一片废墟上,看着这满目的荒芜:“既然是在废墟上建立,那便叫做废墟孤岛……”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纷争,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绝对的和平。在奇迹大陆之外,有一个孤悬于世的孤岛,即便是这样的一个岛上,也从来不缺少丑恶的争斗。

  数十年前,信鸽一惊才绝艳的科学家爱恩因不满成为皇家争斗的武器,辞去高薪的工作愤而出走,来到了这个没有名字的孤岛上。他想着,在这样一个避世的地方,应该是没有纷争了吧,应该可以让他安心的研究了吧,应该不用理会那些令人心痛的战争了吧?一开始,确实是这样,他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研究所,创办了专门培养科研人才的学校,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和欣欣向荣。他开创了科研史上史无前例的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个无名孤岛一时成为了整个大陆的科学圣地。

  而苏琦,便是这个科学家的关门弟子。

  作为最小的学生,苏琦最受爱恩的喜爱。爱恩仿佛从他身上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天资聪颖而又不喜世俗,所追求的不过是科学的极致,宇宙的真理。苏琦每天的人生除了上课便是实验室,经常忙碌到忘记吃饭,这样的忙碌让他觉得幸福。

  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满足于这样的安逸。

  苏琦的大师兄莱特,爱恩收的第一个弟子便从没有满足过。

  科学是什么呢?在莱特眼中那就是出人头地的武器。莱特安静的坐在信鸽皇宫某个偏厅的密室里,面带微笑的看着对面眉头紧皱的国王。他很享受这样的感觉,蔑视着这些所谓的贵人。很久以前他就和信鸽王国的国王接触了,老师的科研帝国被各方垂涎,在有心人眼中,这个孤岛的力量不亚于一整个国家的军力。而作为爱恩的大弟子,作为最有可能继承这一切的人,他自然是各方势力拉拢的对象。在这些力量中,他选择的是和自己同样有野心的信鸽王国。他用这个科研帝国的力量帮助信鸽成为最强大的国家,而信鸽则支持他在暗中掌握这个无名孤岛。莱特一直在微笑,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未来辉煌的模样。

  满足自己欲望的科学才是他莱特的科学。

  但这不止是莱特的科学,都是聪明人,看上这一大块蛋糕的人怎可能只有一个?随着爱恩的老去,平静了多年的小岛上暗潮汹涌。

  但这些都不是苏琦能够考虑的事情,对他而言现在最要紧的事情就是他的老师,爱恩,已经病的岌岌可危。

  “苏琦啊,不要哭了,我已经一百多岁了,也到了该休息的时候。”

  苏琦说不出话来,只能一直不眨眼的盯着他最尊敬的老师。作为孤儿的他,老师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傻孩子,人都是要死的,只是遗憾啊,等我去世,这个属于科学者的世外桃源大概是保不住了。”

  苏琦疑惑的望着他的老师。

  “你还是太单纯了啊。真希望你不被卷入这场争斗中。”爱恩无奈的看着这个单纯的小弟子,想了想说道:“老师有一封信,你替我带给莉莉斯国王吧。”

  “不,我想在这陪着您。”

  “这是我最后的愿望了,你都不能替我达成么?”

  苏琦潜意识中觉得不应该就这样走,可是他找不到反驳的理由,老师最后的愿望啊,他一定会替老师好好达成,需要人亲手递交的信,一定重要非常吧。

  莉莉斯王国大概是这个大陆上距离苏琦最远的国度。因为各方力量的阻拦,整整两个月,他才费尽千辛万苦来到了莉莉斯王宫。

  莉莉斯国王看着眼前这个稚嫩而又倔强的小伙子,就仿佛看到了自己年轻时候的好友爱恩一般,那时候爱恩也是这么一副傻得可爱的样子啊。

  “这封信,并不是给我的,苏琦,这是给你的信。”

  苏琦疑惑的拆开信封。

  “苏琦,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你现在一定在哭吧,一边哭一边怪我将你支开独自面对死亡。傻孩子,我只是不想你参与那些污糟事罢了。这个世界上野心者无数,我无法改变,只能尽自己的力量保护想保护的人。现在的孤岛大概已经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战争了吧,你的师兄们代表着各方的力量,应该都在争夺着我创办的那个这个小小的科研基地,争夺着我所谓的遗产。其实我去世前已经摧毁了一切资料,剩下的都在信封的芯片里。你还小,还有无限的未来,不应该将生命徒劳的浪费在这无谓的争斗中。苏琦,成长吧,如果有机会,希望你能继承我的理想,还那孤岛一片安宁。”

  泪水模糊了苏琦的视线,刚满18岁的他在莉莉斯国王轻声的安慰中泣不成声。

  “给你一支军队吧,这个老头就是倔强啊,宁死不肯求助于我。放心,我并不图谋什么,莉莉斯一向超然世外,我的子民相对于战争更爱好下午茶和小裙子,我只是不忍让老友一生的心血付之东流。”

  苏琦被莉莉斯国王逗笑了。可他还是谢绝了莉莉斯国王的帮助,因为他知道,他的师傅不喜欢战争,那么他也不能以暴制暴。虽然现在的他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可是,他要回去。

  回程出乎意料的快,只用了半个多月。在这半个多月里,苏琦想过各种岛上的可能。或许大师兄获得了胜利,四处飘扬着信鸽的旗帜,也可能是二师兄开着新研制的武器在岛上寻找着反对的声音,又或者是大家良心发现了,维持着一片安宁的景象。

  呵,怎么可能呢,他都要被自己逗笑了。

  可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番场景。

  苏琦望着荒芜人烟的孤岛,望着成了一片废墟的孤岛,望着那被摧毁成粉末的曾经的学校,一句话也说不出,连眼泪都流不下来。他猜测着,大概是二师兄失败了就恼羞成怒发动了他新研制的武器吧,还记得他曾经神秘兮兮的炫耀过自己研究的武器有着毁灭一个岛的威力。不过这都不重要了,谁胜谁败又有什么意义呢?这里已经荒无人烟。没有人的孤岛也不会再被谁觊觎了吧。

  苏琦从早走到晚,看着自己曾经生活的地方,终于发现了一个可以动的物体。那是一个小机器人,吱嘎吱嘎的叫着。他动手修好了它,让小机器人陪着自己仿佛就不那么孤单,良久,轻轻叹了口气:“你说,我们重建这里好不好?嗯,既然在废墟上建立,那就叫废墟孤岛吧。”

  老师,我一定不会让你死不瞑目。

  废墟孤岛第一公约:永远禁止大范围杀伤性武器研究,一旦发现,永久驱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