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剧场】创世·天启(一)

奇迹暖暖运营团队/2016-07-27 13:29:46

 

  ——据说奇迹剧场又开了新的篇章。

  ——啊?可是不还有正在上演的嘛?

  ——不妨碍啊,那么大一个剧场怎么可能同时只上演一部作品呢。

  ——据说这次的故事要追溯奇迹大陆的起源呢,可能每个国纪都要排一部剧呢。

  ——咦?那我们快去看吧。

  ——今天的故事是云端呢,那可是大陆最古老的国度啊……

  【奇迹剧场】创世·天启(一)

  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连最古老的云端帝国都还没有建立的时候。

  古老的东方的部族信仰着各自的图腾,其中最大的两个部族分别以龙凤为图腾,族长一脉以龙凤为姓。龙氏部族霸道强势,征战四方,而凤氏部族则是隐居深山,诗书传家多出奇才使其名镇大陆。

  凤氏下一代传人,名曰凤舞。传说中她出生的时候有百鸟觐贺、火凤起舞于夜空,于是起名凤舞。世传凤舞真如火凤转世一般,高贵矜持,才华举世无双,美貌倾国倾城。而此刻,高贵矜持的凤舞正走在离家出走的路上,思考着自己该取一个怎样的化名。

  凤舞坐在路边的小茶馆里歇脚,默默的决定自己就化名为舞女好了。编一个凄美的身世,说自己已经遗弃了自己的名字,从此以舞女为名感觉也是不错的。也不知道严谨的凤氏族长是怎么培养出这样一个女儿的,她也不看看自己那气质哪点和妖娆的舞女搭边?

  尽管凤舞换上了自己从来没穿过的粗布麻衣,用高超的易容术掩饰掉了自己的容貌,可那通身与众不同的气派还是吸引着许多人来追求。而其中就有同样是离家出走的龙腾。

  龙腾吧,也不算离家出走,大体就是族里人觉得龙腾不仅目中无人而且太闹腾了,就给他扔出来体验人生了。不过既然是体验人生,龙腾一开始也就真的在认真的吃喝玩乐体验人生。这么过了一个月,他没钱了,令人沮丧的是族里并没有人来接他回去让他当他的大少爷,也没人来给他钱让他继续体验人生。于是龙腾在坚持了几天少爷的尊严之后,成为了路边茶馆的小厮。

  当初茶馆招聘的时候,龙少快饿死街头了,店长看着可怜,就收留了他,觉得有个帅气的小哥当小厮说不定销售额就能噌噌噌的涨。

  在拯救了饿死少年后,店长开始和龙少聊聊基本情况,毕竟要了解一下员工嘛,万一招个杀人犯可咋整?然后龙少一开口“我叫龙腾。”

  店长就觉得这人八成是个疯子,一身乞丐装非说自己是龙氏大少?唉,店长用怜悯的眼光看着眼前的乞丐龙少,想着除了自己大概没人会雇佣他了,就让他在店里当起了小厮。

  不过即使是小厮,龙少也还是龙少,一眼就认出了粗布麻衣的凤舞不是个普通人。依他直觉来看,这位姑娘八成是易容了,其本来相貌定是倾城美女,于是乎,龙少就屁颠屁颠的去搭讪了。

  “这位姑娘,可是口渴了?来一碗凉茶解解渴吧。”龙少用着自以为善解人意的正常口吻询问着心目中难得一见的佳人,讲真他沦落久了,真的很希望能见到几个美女缓解一下心情。

  凤舞看了他一眼,莫名的就觉得这人很像那些以前围绕在自己身边的各色公子,虽然这身小厮打扮差的有点远,但她就是反感,自己此次出来可是抱着一颗当侠女的心,这种人还是远离的好。但是也实在是渴的不行,只好说“来一杯茶吧,然后小哥去招呼别人就好了,我一会儿就走。”

  她是真的想走。

  龙小厮一时有点难堪,不过他是谁啊?“今天天色已经晚,您一姑娘家独自一个人上路不安全,小的建议您先找家店住下,等明儿天亮了再走。”

  凤舞噗的一声笑了,“没想到贵店竟然如此周到!”说话声大了一点,周围食客抛来各种目光,其中包含着对凤舞姿色的怀疑,也有对龙腾眼光的质疑。

  店家掌柜看着不由哀叹一声,默默地想,以后还是对他再好一点吧,这孩子看着脑子实在是不好。

  凤舞有点不好意思,急匆匆的走了,龙腾遥望了一会儿,接着干活。虽然感到可惜,但人是铁饭是钢,姑娘没了是小,饭没了就惨了。

  于是未来天下共主的第一次相遇就这么不尴不尬的结束了——那时的两人还是青涩的少男少女,经历的还太少太少……

  未完待续